2008年3月6日星期四

大选

大选前夕,朋友问我打算投谁一票。我问她所指的是国议席还是州议席。谁知她抢白了一句:“现在没有这样分了,全部人只看党而已!” 我傻眼。

她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。若论人而选,那么那个人总不能与党的方向背道而驰。可是选举,总得要选出贤能的人。所以,我认为在州议席选举中,必须要一个贤能的人,和一个能够支持他所许下的诺言的党;在国议席,则需要先考虑党的方向是否合乎我理念、能照顾到我的族群的,从而选之。

可是,我总觉得,要选谁终究是一件难事。试问,有谁能从两个烂选择中找到好的?

2 条评论:

huisi 说...

not bad...:) keep on writing.

匿名 说...
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