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日星期日

环保意识

今天位于Ampang Point的Popular进行促销。我买了张泳儿的唱片。当我付款时,收银员替我把唱片放进一个塑胶袋里。当时我想,反正到车上我就得把它给拆开,就不必塑胶袋,响应环保吧!可是当我要求不要塑胶袋,收银员反而不允许。据他说,如果我拿着这张唱片再进入书局,他们没法辨识我刚购买的那张唱片是否已付款。

我觉得有点失望。这是思维的问题,抑或是书局制度的问题?我想起我曾在北京一书局买书。当时他们是以一条草绳给我所购买的书本扎成一叠。纸袋是购书者得自己准备或买的。而且他们并不鼓励用纸袋。

说来真惭愧,我每每在批评别人缺乏环保意识。而自己打包的早餐都是塑胶袋装的,不然就是保丽龙。从今天起,我要答应自己,要一步一步实践到真正的环保!希望我的朋友都能和我携手踏出这一步!

没有评论: